上海:即日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若违反纳入征信档案

澎湃新闻网2017年08月21日15:57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8月18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向各共享自行车企业下达了告知书,明确告知从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8月18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向各共享自行车企业下达了告知书,明确告知从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于共享单车在上海的运营,上海市交通委表示,一贯坚持支持发展、规范管理,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原则。“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指导意见,结合上海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逐步解决共享单车快速发展带来的无序和不平衡问题,促进共享单车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当前共享自行车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急进投放,疏于线下运维管理,造成本市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产生了共享自行车挤占公共出入口、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和破损故障车辆多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形象。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共享自行车管理,维护城市形象,根据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上海市交通委明确告知各共享单车企业:

一、从即日起在本市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二、各企业要加强对违规停放车辆的清理,特别是对交通枢纽、轨交与公交站点、小区、医院、行政与商务办公区、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及时清运违停和积压车辆。如不及时清运,相关管理部门将委托第三方代为清运,所需费用由你司承担。

三、各企业要按已发布的团体标准配备运维人员,及时组织现场运营调度,加强停放秩序管理,调运车辆一律不允许投放到规定停放点外,确保停放秩序。

四、各企业要及时召回破损、电压不足、故障等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确保用户车辆正常使用和运营车辆安全。

上海市交通委要求各企业立即组织实施,如组织实施不及时或不到位的,上海市交通委将向社会通报,并限止相关企业在上海投放车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边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