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发布企业诚信“红黑”名单

湖南日报2017年08月22日17:36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309家企业被列入诚信黑名单,609家企业被列入诚信红名单。红名单上的企业得到褒奖,而黑名单上的企业将受到惩戒。今日,湖南常德市文明办牵头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市重点领域企业诚信红黑名单和前阶段精神文明建设重点活动开展情况。

309家企业被列入诚信黑名单,609家企业被列入诚信红名单。红名单上的企业得到褒奖,而黑名单上的企业将受到惩戒。22日,湖南常德市文明办牵头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市重点领域企业诚信红黑名单和前阶段精神文明建设重点活动开展情况。

被列入黑名单的有常德德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6家招标投标违规企业,常德市玉洁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环境不良企业,武陵区小鱼儿冷冻食品店等3家食品药品安全不诚信企业,湖南中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89家经营异常企业,以及涉及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企业安乡县家豪棉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列入红名单的有湖南天鹰建设有限公司等建筑施工诚信企业,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等环境诚信企业,常德顶贯天逸大酒店有限公司等纳税信用A级企业。

据了解,今年6月,常德市出台《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暂行办法》,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不仅会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置,各级司法和行政机关还将在日常监管、行政许可、采购招标、评先评优、公共资源交易、资质等级评定、安排有关财政资金等工作中,联合采取限制措施予以惩戒。(记者肖洋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