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集企业信息 江西南昌市新建区“二维码信用名片”系统上线

江西日报2017年08月25日10:15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日前,经过6名专家的现场观摩和组织论证,江西省首个为企业标上综合信用信息的南昌市新建区企业“二维码信用名片”系统通过验收。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企业的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日前,经过6名专家的现场观摩和组织论证,江西省首个为企业标上综合信用信息的南昌市新建区企业“二维码信用名片”系统通过验收。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企业的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8月23日,江西桐青金属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建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领取了标有“二维码信用名片”的新版营业执照和企业“二维码信用名片”标牌,标志着首张标有企业“二维码信用名片”的营业执照在新建区发放,新建区企业“二维码信用名片”系统开始正式上线运行。

省工商局企业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称,新建区在省企业监管警示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延伸,运用“二维码+互联网+企业信用监管+企业自助服务”的新模式,开发新建区企业“二维码信用名片”系统,是全省首个为企业标上综合信用信息的“二维码信用名片”系统。

据悉,该系统归集和运用了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江西企业监管警示系统、江西省网络监管系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对企业进行信息公示、分类警示、联动监管等措施,运用二维码数据构建企业信用监管一张网。该系统还实现了与江西省工商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并联审批系统、江西工商创业咨询一点通、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互联互通。

新建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陶爱民介绍,用手机扫描企业营业执照上的信用二维码,或企业办公场所悬挂的“二维码信用名片”标牌上的二维码,该企业的登记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经营许可信息、商标等专利信息、荣誉信息、消费者投诉信息、自主公示年报及其他信息、网络信息便可一目了然。同时,企业还可通过扫描企业营业执照或标牌上的信用二维码,便可进行网上申请登记注册、网上公示年报等。既有利于提升企业信用意识,也使企业办事更便利。

目前,新建区企业“二维码信用名片”系统归集企业信息已达38万余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