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黑名单威力大 山东济宁市一批“老赖”主动还钱

济宁晚报2017年08月25日17:33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近日通过多家媒体集中曝光了81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老赖”的“真容”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近日,和执行法官玩“躲猫猫”已久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通过电话联系到执行人员,表示愿意将其所拖欠的1.3万余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并一再表示:“我在朋友圈看到失信黑名单了,真丢人,现在我把钱还清了,请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吧!”

原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近日通过多家媒体集中曝光了81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老赖”的“真容”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我的不少朋友、家人和生意伙伴都看到了该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某知晓自己被曝光后,立即通过转账方式将执行款全部给付到位。此时,距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发布不过几天时间,案件就得以顺利执结。

任城区法院告诫失信被执行人,一旦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无法正常购买机票、高铁票及软卧铺票,无法入住星级酒店,无法出境,无法办理信用卡和贷款,还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对于拒不履行义务的,法院将依法对其进行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失信者的生存空间被极度压缩,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局面。截至目前,已有张某、楚某等一批“老赖”看到黑名单后主动履行了法定义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