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用电客户失信信息将纳入银行征信系统

贵州日报2017年09月01日10:23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8月31日,贵州电网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订《征信系统共享商务信用信息合作协议》,全省用电客户失信信息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与有关部门实现共享。

电费拖不得 要上黑名单

贵州省用电客户失信信息将纳入银行征信系统

“今后凡是有拖欠电费、窃电、违章用电等不良信用信息的企业或个人,将在信用评级、贷款、旅游、出国、就职等活动中受到限制。”8月31日,贵州电网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订《征信系统共享商务信用信息合作协议》,全省用电客户失信信息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与有关部门实现共享。

根据协议,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用电客户失信信息主要包括企业及个人在用电过程中发生的拖欠电费、窃电、违章用电行为。具体而言,用电客户的失信行为主要包括三种:一是大工业用电客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客户经多次催交,逾期未缴清电费的;二是居民客户经多次催交,逾期未缴纳电费超过3次及以上的;三是存在违章用电或窃电等失信行为的用电客户。

一旦客户存在上述失信行为,贵州电网公司就会对其进行登记,并将相关信息作为失信记录报送至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该失信记录将作为金融机构联合惩戒的重要参考依据,直接影响用户信用评级、办理贷款、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商务合作、评先评优、个人出国、求职、职位升迁等方面活动。(通讯员杨彬 李阳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