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四川)”网站开通运行暨“四川信用宣传周”启动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2017年09月06日08:29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9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在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建设了四川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正式开通运行“信用中国(四川)”网站,并同步启动了“四川信用宣传周”活动。

9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在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建设了四川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正式开通运行“信用中国(四川)”网站,并同步启动了“四川信用宣传周”活动。

“信用中国(四川)”网站是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管,是四川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布信用信息的权威平台,是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窗口,同时也是为社会各信用主体提供信用信息查询和信息服务的平台,发布的内容具有权威性、综合性和及时性的特点。网站主要对外公示企业法人基本信息、“双公示”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信用信息。目前,已归集来自省高院、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多个部门的信用记录4367万条。  

近日,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一期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其中面向公众开放服务的版块——“信用中国(四川)”网站(www.creditsc.gov.cn)于8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网站上线,为社会公众有效监督、依法查询自然人、企业、非企的社会组织等三大主体的信用信息提供了便利的服务。网站提供的三大信用主体信用信息报告,可供政府职能部门、各类企业、社会组织采用和参考,加速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对打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社会环境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四川信用宣传周”活动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发起、在“信用中国”网站举办的地方“信用周”网上宣传活动,目的是大力宣传展示各省市信用建设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四川信用宣传周”活动,将重点展示四川信用平台建设、信用联合奖惩、信用信息应用、区域和行业信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社会公众可随时登录“信用中国(四川)”网站查询和观看。  

“信用中国(四川)”网站上线运行和“四川信用宣传周”活动是2016年8月四川省发布《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四川将以“信用中国(四川)”网站上线运行暨“四川信用宣传周”活动启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信用宣传教育,激发社会各界参与信用四川建设的积极性,提升社会公众对信用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浓厚氛围,推动四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苏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