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今后这些行为可能被列入城市信用黑名单

呼和浩特日报2017年09月06日16:36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9月4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推进信用呼和浩特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首府环境,根据《呼和浩特市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制度》,该局第一批黑名单项目确定,共计36项。

9月4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推进信用呼和浩特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首府环境,根据《呼和浩特市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制度》,该局第一批黑名单项目确定,共计36项。

据了解,这36项内容分别涉及市容市貌、城市建设、环境卫生、市政公用设施和管线、住宅小区环境秩序、绿地广场景观各方面。

其中涉及市容市貌的有:广告类违法行为黑名单;“三乱”小广告、违章搭建违法行为黑名单;停车场违法行为黑名单;违反市容市貌管理及“门前三包”责任制规定黑名单;乱设摊点、占道店外经营、乱堆放杂物黑名单;私搭乱建、破墙开店、不按规定装修、乱堆乱放黑名单;违规举办店庆、节庆活动黑名单;违反垃圾、废弃物、污水运输处置管理规定黑名单;违反医疗垃圾管理规定黑名单;露天焚烧,不按规定排放烟尘油烟造成污染黑名单;暴力抗法类黑名单。

涉及城市建设的有:对违反供排水管理规定建设项目的黑名单;关于建设项目夜间噪声污染的黑名单;关于文明施工建设项目的黑名单;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的黑名单;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黑名单;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黑名单;关于城市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地区新建燃煤供热的黑名单。

涉及环境卫生的有:未取得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及造成污染的黑名单;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应遵守的规定黑名单;取得核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应遵守的黑名单;未取得核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应遵守的规定黑名单;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黑名单;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的黑名单。

涉及市政公用设施和管线的有:违法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行为黑名单;挖掘城市道路施工不文明行为黑名单;破坏市政公用设施行为的黑名单。

涉及住宅小区环境秩序的有:开发企业违规聘用住宅前期物业黑名单;物业企业或业主不履行物业合同、擅自改变、损坏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黑名单;物业企业违规退出物业管理黑名单;业主拒不缴纳物业费黑名单;住宅小区内企业违规施工黑名单。

涉及绿地广场景观的有:对违法占用绿地行为黑名单;违反规定砍伐移植修剪树木黑名单;工程验收不合格行为黑名单;委托方无资质黑名单。

据介绍,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会按照各自的管理事项,结合日常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将违法情况严重、多次被处罚、暴力抗拒执法等情节严重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列入“黑名单”,并形成失信“黑名单”信息,然后向上级部门进行报送。(记者孙岳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