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状况改善 葡萄牙信用评级重返投资级别

FX1682017年09月18日12:21分类:信用国际

鉴于葡萄牙的经济和公共财政改善,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上周五(9月15日)率先将该国的信用评级调回投资级别。此前葡萄牙在2012年1月债务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丧失了投资级评级。

标普现将葡萄牙评级调高一个级距至最低的投资级别“BBB-”、展望仍为稳定。先前给予葡萄牙的评级是“BB+”、展望稳定。

2012年1月,当时也是在标普的评级动作后,葡萄牙完全失去了三大评级机构的投资级级别,带动葡萄牙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逾17%的纪录高点。

从那之后,由于葡萄牙自身情况的改善,加上欧洲央行(ECB)购债计划的帮助,该收益率已下降至约2.8%,但仍是欧元区第二高,仅次于希腊。

标普在最新的声明中称,“尽管我们认为葡萄牙的公共及民间部门负债高企是其信用软肋,但我们看到外部融资风险已明显下降。标普同事预测葡萄牙经济在2017-2020年平均增长率将超过2%,高于之前所预估的1.5%。

眼下正当欧洲央行购债举措的利好影响逐步消退之际,本次调级可能吸引更多证券投资资金流向葡萄牙债券。

葡萄牙财长Mario Centeno表示,“对于欧洲货币政策未来的变化,我们已经准备得更加充分了。当前我们预期葡萄牙债券和多数欧洲国家的债券利差将会缩窄,这一点很重要,对投资者也是如此,因为他们非常关注利差,有时候更甚于实际收益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