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金协会信用建设专委会成立 刘萍担任主任委员

凤凰财经2017年09月22日10:42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9月2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建设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据悉,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陆书春主持,协会会长李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首届委员参加会议。

中国互金协会信用建设专委会成立

会上,李东荣强调,在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以及行业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下,协会组织建立专委会,将有利于加快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署要求,建立健全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互联网金融行业加强风险防范的共同期盼和呼声。

据悉,专委会主要职责包括: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对协会互联网金融信用自律规则和公约框架的建立及其实施、行业信用标准、信用信息公示和共享等提出建议和指导,对互联网金融信用建设领域的重大事项组织研究等。

据协会介绍,专委会由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萍担任主任委员,其他委员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传统金融机构、新兴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信息服务机构、金融基础设施类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等,具有广泛代表性和专业权威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