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经开区信用体系建设融入城市品牌

中国改革报2017年09月27日18:45分类:地方动态

以诚信政府建设为切入点,以信用制度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打造城市品牌、优化发展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该区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形成了有力支撑。

公共信用信息“可视化”。合肥经开区发布区级部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目录表,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可视化”。2017年上半年,该区上传双公示信息达3883条。

为不守信行为套上“金箍”。为对社会不守信行为说“不”,合肥经开区建立事前信用承诺制度,相关部门在受理企业和组织、个人相关业务过程中,均要求对所交材料做出真实性承诺,并将信用承诺及其履行情况纳入信用管理。同时,全面整合金融、税务、市场监督等部门掌握的信用信息资源,通过经开区官网和信用合肥网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红黑榜”。2017年上半年,全区发布欠缴国税户144户,非正常户491户。

建联合奖惩反馈机制。合肥经开区建立健全措施清单和联合奖惩反馈机制,并印发促进工业企业增效升级的若干政策等四个文件,根据企业年度各项考核指标进行打分,根据得分情况将企业分为A(优先发展类)、B(鼓励提升类)、C(监管整治类)三档进行管理。对信用黑名单企业一律降档;对污染环境防治、社会影响及环境管理行为等指标考核优秀的企业进行加分,并在企业融资、生产销售等方面提供支持。

此外,合肥经开区还通过明珠讲坛、社区文化节、知识竞赛等载体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把诚信文化融入市民公约、小区公约、行业规范、企业精神之中,并在各类招考、培训、考核中突出诚信要求,让诚信观念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变成自觉行为。(孔丹丹 李长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