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食药信用信息实现互联共享

三峡宜昌网—三峡日报2017年10月10日10:10分类:地方动态

记者10月9日从湖北省宜昌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宜昌《智慧食药监系统》日前与《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对接,实现了行政审批及行政处罚信息与工商部门的互联共享,宜昌又增加了一条食品药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惠民通道。

据了解,审批信息对接使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市场主体在工商部门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名称信息,与食药监部门的许可证信息互联共享;行政处罚信息对接,使食药监部门对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市场主体监管及执法的信息在两个部门之间互联共享。

两个系统对接以前,食药监管人员需要登录《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将审批与监管信息逐条录入到《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一件工作要两次在不同系统录入。两个系统对接以后,食药监管人员使用《智慧食药监系统》完成审批及监管工作以后,审批及监管信息就自动共享到《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与此同时,市民通过宜昌市民e家app了解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信用信息外,还可以访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进行查询。

目前,已有2.3万余条食药监审批及监管信息共享到《企业信用公示系统》。(通讯员郭慧、记者穆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