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网站2.0版正式上线运行

《中国信用》杂志2017年10月16日15:1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微信图片_20171016141606

10月15日,“信用中国”网站2.0版正式上线运行。此次改版升级对原网站的页面进行了重新设计、结构进行了调整优化,更加便于社会公众“一站式”查询信用信息,“全方位”了解信用建设进展。同时,也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宣传信用、发布政策,有关部门和地方发布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提供了全新的载体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171016141653

打开新版“信用中国”网站,《中国信用》杂志记者发现查询类栏目、资讯类栏目、公示类栏目分区设置,更加突出权威性、及时性、互动性和可读性。查询类栏目包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查询、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查询、守信红名单查询、失信黑名单查询、重点关注名单查询等。资讯类栏目新设标准规范、信用公示、联合奖惩、专项治理、诚信文化、城市信用、信用刊物、个人信用、风险提示、信用大数据分析等。公示类栏目包括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重点污染单位污染排放监测信息、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等十余个公示专区。栏目内容和信息将即时更新。

微信图片_20171016141914

据悉,“信用中国”网站是经国家网信办批准,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指导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支持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百度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网站。“信用中国”网站自2015年6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窗口,截至目前,网站已发布信用信息1.4亿余条(包含企业基础信息、红黑名单信息、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信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双公示”信息累计超过5000万条。目前,日访问量超过500万人次,网民浏览、查询“信用中国”网站已累计突破9亿次。

此外,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体化建设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对“信用中国”网站群进行了专门部署。将来全国各级信用门户网站将与“信用中国”网站形成统一的标识、字体、字号、色调等设计风格,使用统一的管理后台,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查询窗口与公示专栏,形成统一的信用报告服务和投诉异议处理机制。这将有利于保障网站群数据统一、服务统一,让全国各地的社会公众和专业机构在不同的信用门户网站上都可以享受规范化的信用服务,形成以“信用中国”网站为核心,以各级信用门户网站为区域中心的全国一体化的信用政务服务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记者 刘梦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