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专业委员会与甲子征信合作 共推县域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甲子征信官网2017年10月16日17:35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10月13日,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与甲子征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指导的“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甲子征信将参与信建促进工程县(区)域信用体系建设的试点创建工作,并成为县(区)域养老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

111

“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指导下,由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相关单位牵头发起并于2017年6月23日正式启动。该工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更好地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2

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县创建工作,促进和带动全社会信用建设是“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的主要工作之一。信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斯兰表示,该项工作将借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建设经验,旨在促进和带动全社会信用建设,为示范试点提供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及时反馈,为信用体系建设主管部门提供建设性意见,助力更好更快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甲子征信副总裁汤贺伟介绍说,此次参与县(区)域信用体系建设的试点创建工作,并成为县(区)域养老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是信用专业委员会对甲子征信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的肯定。甲子征信将在研究和服务方面继续精准发力,快速形成阶段性成果,通过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技术标准研发、信用管理平台搭建等专业服务,助力构建新型信用监管体制机制,推动社会治理转型和行业管理创新,成为“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推进实施的一支生力军。

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9月14日,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隶属于中国信息协会的专业机构。宗旨是推动信用信息服务业规范健康发展,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和全社会信用环境的形成,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