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务必高度重视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

期货日报2017年10月17日11:29分类:中央动态

 国家发改委日前召开涉金融企业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会议指出,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地方营商环境,事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局,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当前,一些地区还存在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问题,这些行为严重干扰了金融市场秩序,破坏了金融生态环境。加强涉金融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涉金融企业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是在当前防控金融风险大背景下,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实现放而不乱、管而不死的重要抓手,对于净化金融生态环境,规范金融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部署了涉金融企业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相关工作,要求各地方务必高度重视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即抓核查、清存量、防风险、督落实、严考核、抓惩戒、建机制,形成对涉金融企业广泛覆盖的信用监管体制机制,有效防范信用风险外延,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鲍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