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信用评级被惠誉和标普下调至垃圾级

凤凰网2017年11月06日11:00分类:信用国际

11月3日,在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呼吁重组该国的全球债务后,委内瑞拉的信用评级被惠誉和标普两家全球评级机构下调至垃圾级。 根据一份声明,惠誉将委内瑞拉的长期对外评级从CC下调至C,并称违约是“极有可能的”。

标普将委内瑞拉主权债务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石油公司评级从CCC-调降至CC级,距违约只有两个等级。

穆迪周五稍早表示,如果债务重组计划得以施行,那么“损失可能是巨大的”。惠誉分析师理查德·弗朗西斯(Richard Francis)在纽约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除非他们违约,否则无法再进一步。”

委内瑞拉五年期隐含债务违约率飙至99.98%,来源彭博社。

委内瑞拉五年期隐含债务违约率飙至99.98%,来源彭博社。

“如果他们不按宽限期付款,那么委内瑞拉主权债务评级就会接近RD,而实际问题将会变成D,这意味着委内瑞拉债券将处于违约状态。”在马杜罗承诺将于周四进行再融资并重新协商委内瑞拉拉外债后,违约似乎已经确定了。

委内瑞拉,PDVSA和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欠了大约8亿美元的逾期利息。

据彭博社编纂的信用违约掉期数据,在未来5年里,委内瑞拉不能支付(债务或利息)的隐含概率在周五升至99.98%的历史最高水平。

标准普尔分析师奥罗斯科(Manuel Orozc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国可能无法偿还其未偿债务,也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推进不良债务互换操作,这相当于违约。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很可能会导致委内瑞拉与债券持有人进行长期而艰难的谈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