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导组检查青海省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国家旅游局2017年11月16日17:00分类:中央动态

日前,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督导组一行就青海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荣增彦副主任就青海省旅游行业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汇报。

荣增彦副主任对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全面落实《青海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和《青海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任务分工》,结合旅游行业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落实责任主体,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月度通报制度进行了汇报。并对完善旅游行业自然人信用建设、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完善诚信经营奖励机制、面向社会提供旅游公共信用信息、导游领队及不文明游客信用评价数据库建设、旅游职业经理人信用平台数据库建设等进行了详实的阐述。

督导组在听取完汇报后,对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进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特别对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制定的《我省旅游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实行月度通报制度》和工作开展情况及做法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和对接范围进一步扩大;二是进一步联合相关单位,完善守信和失信企业联合激励和惩戒备忘录;三是对各市州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社会公众的文明诚信旅游引导教育工作纳入信用体系建设和文明旅游红黑榜中。

下一步,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按照这次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有针对性地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