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专项打击环境污染“老赖” 拟3个月执行19起案件

中新网四川2017年11月29日15:59分类:地方动态

11月28日,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绿水青山护航工程”专项审判执行活动,将对19起总金额为300余万元的环境资源类行政处罚案件予以执行,旨在有效震慑、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被纳入执行名单的19个行政处罚案件主要涉及水、气污染排放类,当事人或当事单位拒不缴纳行政处罚罚款。对此,自贡市中院将采取要求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查控财产、执行可执行财产,录入征信系统、媒体曝光,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惩戒方式,拘留、罚款,追究刑事责任等多种方式打击环境污染“老赖”。

2016年12月自贡市中院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以来,自贡两级法院共受理环保违法犯罪案件6件,审结5件,判处罚金10000元。受理环境资源民事案件143件、审结107件。受理环境资源行政案件24件、审结16件。

据悉,今年下半年,自贡市中院与自贡市环保局达成共建“绿水青山护航工程”的合作协议,对案件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机制、业务培训机制、支持依法行政、环保宣传、典型案例发布等七个方面进行规定,积极向社会招募环境保护志愿者,成立环境保护公益社会组织,提升社会大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刘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