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朵“信用云”在贵州飘起来了

多彩贵州网2017年12月11日14:23分类:地方动态

12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近日“贵州省信用云工程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贵州建成了全国第一朵“信用云”。

贵州“信用云”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统筹信用数据资源和服务资源,以数据为核心,以共享为驱动,以联合奖惩为抓手,是以“互联网+”为服务模式的新型“信用+”服务平台,可实现大数据信用信息采集、大数据信用查询,是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大数据融合发展的基础性工程。

2017年3月,贵州“信用云”工程建设启动后,实现了信用信息征集覆盖省、市、县、乡四级98%以上的公共管理部门,数据交换渠道覆盖率99%以上,初步打通全省信用“信息孤岛”。2017年6月,“信用云”平台开始试运行。

截至2017年11月底,平台共完成主体数据采集入库4747万条,建成了企业法人、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和自然人四大信用主体基础库,同时完成双公示系统数据采集入库229万条,完成红黑名单数据采集入库56万条。

据介绍,贵州“信用云”的一个突出特点,是能运用大数据追溯信用主体,建立信用评价体系。通过对多主体投资、担保、任职等关键信息的大数据分析,挖掘信用主体之间隐藏在数据背后的多重内在联系。全面扩展信用信息和信用应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便于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快速准确评估各类主体的信用状况和风险水平,为政府决策、公众服务和经济活动提供参考。(记者李远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