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艳君:高效顺畅的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4日12:09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史春姣 余蕊)在12日海南博鳌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罗艳君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资金融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建立高效、顺畅的资金融通网络和布局是把“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的重要支撑。

图为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罗艳君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 王吉如摄)

图为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罗艳君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 王吉如摄)

罗艳君指出,资金融通不仅有利于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还在实现投资贸易便利化、消除投资和贸易壁垒,积极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共同商建自贸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罗艳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资金融通不断加强,我国政府在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上做出了巨大努力,在资金融通方面做出的诸多承诺正在逐步落实。今年11月,发展改革委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协同推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框架协议下,相关金融机构将提高综合性国际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通过政策引导、业务协作、信息共享,不断提升“一带一路”产能合作融资、保险及多元化金融服务水平,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成效。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促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是本届论坛的主要议题之一,国内外金融领域的专家就此展开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打通“一带一路金融血脉”贡献智慧和方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