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渭南市45家单位获“价格诚信单位”和“明码标价示范街”荣誉称号

渭南政府网2017年12月14日16:11分类:地方动态

201712130527029

12月13日,陕西省渭南市价格诚信建设工作现场会暨价格诚信单位表彰授牌大会在大荔县召开。会议旨在通过表彰、宣传行业典型,充分调动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商户诚信经营的积极性,不断推进渭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进而促进全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201712130531025

会议通报了渭南市今年开展价格诚信建设的工作情况,对被评为“渭南市价格诚信单位”的43家企事业单位和被评为“明码标价示范街”的2家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并授牌。会上,大荔县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做了经验介绍,获得表彰的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和陕西荆山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中华郡)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渭南市“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层层审核筛选、社会公示、公众投票、现场考核、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在全市评选出了2家“渭南市明码标价示范街”和43家“渭南市价格诚信单位”。整个创建评选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全市企事业单位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明码实价推行、价格环境优化起到了较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回去后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学先进、查不足、补短板、求实效”活动,全面推进价格诚信建设工作,努力实现明码标价全覆盖。各级物价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逐步建立长效监管制度,促进评选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把价格诚信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物价部门要勇于担当,上下联动,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对评为荣誉称号的单位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全面展示获选单位良好形象,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事业单位参与价格诚信之中。同时,要公开曝光不诚信的反面典型,加大舆论监督,增强失信约束,把诚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结合起来,为打造信用渭南、信用陕西做出积极贡献。(宋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