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立文化市场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

源点信用公众号2017年12月15日17:48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慧晶)江西日前出台政策,明确到2018年上半年,全省基本完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任务,为完善文化市场信用体系,江西将实施文化市场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

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江西首次明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适用范围。今后查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查处演出、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文物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制作、播出、传输等机构及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从事广播、电影、电视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电影放映单位的违法行为等都将被纳入文化市场执法范畴。

江西还将全面推进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通过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视频监控、在线监测等远程监管措施,加强非现场监管执法;推动信息化建设与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深度融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