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贵州”为农货“抱团出山”开“信用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10:41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黔渝) 贵州省质监局、贵州省商务厅日前联合发布,49家国内外认证机构和农业科研、监测检验机构等组成“绿色贵州”技术联盟,打造“贵州绿色农产品”整体品牌,让农货“抱团出山”。

长期以来,认证标准不一,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向市场传递品质和信任作用无法发挥;品牌集中度不够,企业品牌“弱、散、小”,市场影响力弱、辨识度不高;产销黏合不紧密,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对接不精准,是制约贵州农货出山的主要因素。

为建立运行规范、高效有序的第三方评价机制,贵州摸清全省现有农产品的品种种类,组织制定评价规则、评价产品目录,共包含精品果蔬、茶叶、优质畜禽、食用菌、中药材等初级农产品及加工产品20类623种,基本覆盖全省现有农产品,由“绿色贵州”技术联盟指导企业及合作组织按照标准生产并开展评价。

据了解,贵州已制定《绿色贵州·农产品生产》《绿色贵州·农产品加工》两个地方标准,对绿色农产品的产地环境、品种选育、种植养殖管理、生产加工、包装、标识、运输和贮存等全过程进行详细规范,为打造整体品牌提供技术支撑。

为利于品牌管理和产销精准对接,经认证后的农产品在“贵州绿色农产品网”上统一推介管理。目前该平台已有259家企业、合作社推介578种农产品,统一打造贵州绿色农产品整体形象。此外,平台已对全省获得各类认证证书的973家企业、665个农业合作社进行了数据采集,为下一步数据分析和应用打下基础,将精准指导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布局冷链物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