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信用儋州建设步伐 儋州举办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

新华丝路网2017年12月19日17:02分类:地方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儋州市信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快“信用儋州”建设步伐,近日,儋州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儋州市各相关部门、责任处室、乡镇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

图为儋州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现场。  郝金雷 摄

图为儋州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现场。 郝金雷 摄

本次培训班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讲解。培训聚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和“城市信用建设路径”两大主题,系统分析了“政府+信用服务机构”的信用体系建设模式,介绍了刚刚上线的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在推动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针对各地信用体系建设“不足、不畅、不充分、不到位”等问题,新华信用阐述了地方信用建设工作五个方面的战略目标。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对推动儋州市信用体系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对儋州市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新华信用给出了六点建议。第一,加大信用政策落实和基础制度建设力度;第二,推进信用信息归集与共享工作;第三,积极开展信用示范创建工作;第四,扩大信用信息应用范围;第五,加强与社会信用服务机构合作;第六,完善信用组织机构和专业人员保障机制。

据了解,儋州市已出台《儋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实施方案(试行)》,开通“信用儋州”微信公众号。下一步将开通城市信用门户网站“信用儋州”,及时公布该市信用事件、有关信用制度及工作落实情况,提供公共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郝金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