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申请扶持资金先跨“信用”门槛

中山日报2017年12月20日11:37分类:地方动态

广东省中山市率先将产业资金申请与信用直接挂钩,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将进一步 “动真格”。企业今后如果想要申请中山市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要先跨“信用”门槛,失信企业将被“拒之门外”。记者、近日从中山市信用办了解到,经过与中山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接口对接,中山市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增加“信用查询”和“信用信息预警”模块。模块实时对接全市40个市直部门和25个镇区具有行政处罚职权的部门信息,以及各行业部门报送的红黑名单信息,失信企业将无法申报产业扶持资金。据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是广东省首个将产业扶持资金申请系统和企业信用信息直接挂钩的城市,将进一步提高了全市财政扶持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为了推动中山市信用体系建设,由市信用办牵头建立了中山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行业和部门间信用信息的互通共享。截至当前,系统已采集 50 个部门超 1.6 亿条数据,可对政府部门提供的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包括信用信息异议处理、信用预警、联合惩戒、纳税信用服务、红木家具灯饰特色应用功能等,为各行业、部门和地方实现联合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推动信用应用落地,实现各部门联合奖惩,中山市先后通过系统对接,在政务诚信建设的重点领域如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管理、网上办事大厅的行政审批方面实现信用信息的互通共享。随着与市财政局统筹的中山市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接,今后,包括健康医药产业、服务业、新能源汽车、金融、科技、旅游、农业、商务、文化产业、海洋与渔业、工业等在设有产业专项扶持资金的行业,都将对申报主体实施信用 “体检”,从而加大对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记者黄启艳 林佳佳 黄静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