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上调印尼主权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09:57分类:信用国际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世波)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21日发布报告,将印度尼西亚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上调至“BBB”,前景展望为稳定。

印尼此前已经获得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给予的投资级别的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在报告中说,过去几年印尼经济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逐步加强,印尼央行出台的货币政策有效限制了资本外流,企业外债过快增长的态势得到遏制,印尼金融深化与市场稳定性改善同步进行。

惠誉说,随着政府支出增加、信用成本降低和结构改革推进,印尼国内投资将获得继续增长的动能,再加上全球贸易复苏和大宗商品价格稳定,印尼经济未来几年有望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惠誉预计印尼经济增长在2018年和2019年将分别达到5.4%和5.5%。

不过惠誉同时警告,印尼经济的外部挑战依然存在,包括美国货币政策变动给新兴经济体带来的潜在压力。此外,印尼对大宗商品的依赖度依然较高,印尼的外债水平依然高于同一信用级别的其他国家。

惠誉2011年12月已经将印尼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B+”调升至投资级别的“BBB-”,是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之后首个将印尼信用评级调升至投资级别的国际信用评级机构。

数据显示,印尼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5.03%。印尼政府预计今年全年经济增长5.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