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严查酒驾醉驾 违法记录推送至征信机构

北京晚报2017年12月25日16:03分类:中央动态

本月全国接连发生醉酒驾驶导致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而近两个月全国共发生酒驾肇事事故302起,已造成104人死268人伤。公安部交管局曝光本月3起醉驾肇事致多人死亡案,部署24日起开展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并发布新年酒驾风险预警。

201712240207058276

今年10月以来,节假日期间因酒驾所导致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工作日高15%和17%,5起醉驾导致的较大事故中有3起发生在节假日。

公安部交管局日前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郊结合部和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农村红白喜事、赶集赶圩、重大民俗活动等为重点时段,以城市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为重点车辆,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临近新年,公安部提示大家:亲友聚餐饮酒增多,酒驾行为发生概率增加,一旦发生事故代价惨痛,请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同事亲友之间也要相互提醒,杜绝酒驾醉驾。醉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将被吊销驾驶证,同时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将被追究刑责。酒驾记录推送至征信机构后,将直接影响违法行为人就业、贷款等。(记者林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