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信用数据5500万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16:07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路蒙)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截至今年12月份,内蒙古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已接入10个区直业务部门,并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6个盟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现对接,归集了179万市场主体、2.8万行政事业单位、1.37万社会组织和1270万自然人的约5500万条信用信息。

作为内蒙古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的总窗口,“信用内蒙古”网站具备信用信息发布与公示、信用查询、信用服务等功能。截至今年三季度,“信用内蒙古”网站累计公示12.5万条失信信息。同时,近千个部门在“信用内蒙古”开通了账户,累计报送“双公示”信息48万余条。

据介绍,内蒙古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在“五证合一”、“两证整合”改革中承担了信息实时交换共享的任务,在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交易中提供信用状况查询服务,有效发挥了信用信息在社会治理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基础性作用。

目前,内蒙古社会信用平台二期建设正在推进,2018年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上接国家、下通盟市、横联厅局”信用信息的省级“枢纽”,届时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将增加21个区直部门和14个盟市的前置机对接,归集的信用信息将达2亿条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