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次举行信用修复工作培训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16:08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关子儒)12月22日,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吉林省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吉林省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这是吉林省首次就信用修复问题开展培训工作,旨在建设“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社会环境,推动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信用就像花瓶,一旦破碎很难复原。”吉林省工商局企业处工作人员邱野介绍,企业要尽量避免失信行为,尽管企业信用可以被修复,但在经营异常名录上始终保有痕迹。培训会上,邱野就几种经常出现的企业失信行为、被列入异常名录后的负面后果、如何避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以及如何被列入后如何移出等注意事项做出了重点解答。

据悉,随着社会对政府、企业和个人失信行为的重视程度逐渐加深,政府部门对失信行为也开始“亮剑”。本次培训班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负责人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信用修复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讲解,该负责人通过举例阐述了市场主体自我调整和承诺、政府认定和市场认可的“三位一体”信用修复机制在信用修复中的重要。

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处处长弓龙植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希望让更多的法人、个人和社会组织了解守信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目前,吉林已经在信用数据方面与国家相关平台实现共享。吉林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信息数据整合的广度和深度,融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