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诚信教育培训班开班 黑名单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

贵州都市报2017年12月27日10:35分类:地方动态

12月25日,贵州省首期诚信教育培训班在贵阳开班,146个被列入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的企业和个人参加培训并现场签订“信用承诺书”,公开作出守信承诺。

会上,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美钧对该省下一步在信用联合惩戒、诚信教育培训、企业信用修复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省相关部门详细讲解了关于联合惩戒、“红黑名单”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分享实际工作中的典型失信联合惩戒案例,并对什么是失信行为、 企业如何修复信用、修复办法和流程等做了重点解答。

据介绍,首期诚信教育培训班主要针对该省100多家被列入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的失信主体进行诚信培训。

下一步,贵州省将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联合激励和对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加快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落地生根,建设联合奖惩全程服务云平台,建立联合惩戒标准库、红黑名单认定系统和联合惩戒执行管理系统,建立完善“发起一响应一反馈”机制,充分发挥联合奖惩作用,建立诚信教育培训长效机制。(记者刘昌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