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府严重失信违约将惩戒到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8日15:51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新新)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确保政府诚信履约,政府严重失信违约将会惩戒到人。

《方案》明确,市、县政府向民营企业作出政策承诺要严格依法依规,并严格兑现合法合规的政策承诺,不得违法违规承诺优惠条件。要不断规范招商引资行为,认真履行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合法合规合同或协议,不得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拒不执行,不得随意改变约定,不得出现“新官不理旧账”等情况。

《方案》要求,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并对相关企业和投资人的财产损失依法予以补偿。建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失信违约记录,实行项目责任追溯机制,将项目守信履约情况与实施成效纳入项目政府方责任人信用记录。建立采购诚信责任制,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加强对采购人信用监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不得在采购文件中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或排斥民营企业。

《方案》提出,对市、县政府拒不履行政府所作的合法合规承诺,特别是对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严重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破坏民间投资良好环境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对造成政府严重失信违约行为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惩戒到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