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9:43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宁)为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日前,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召开了天津市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地方营商环境,事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局,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

作为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天津市发改委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明确了此次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目的、意义:形成对涉金融企业广泛覆盖的信用监管体制机制,有效防范信用风险外延,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天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天津市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成立由市发改委、人行天津分行、相关部门共同组成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了各有关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据了解,专项治理工作主要内容为:各成员单位按照“归口管理”原则,针对已筛查出的天津地区涉金融领域失信企业名单,依据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全面开展情况核查,摸清风险,并按时将核查情况上报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按照“区别对待,分类处置”原则,对名单内企业主体依法进行差异化治理整顿,并积极督促失信企业履行相关义务,指导具备申请信用修复条件的失信企业申请修复,逐步探索建立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长效机制。

此外,各有关单位还就天津市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并提出相关意见。下一步,各有关单位将根据职责分工,对涉金融领域失信企业开展全面核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