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发布2017年四季度诚信红黑榜

兰州日报2018年01月04日11:02分类:地方动态

为加快推进“信用兰州”建设,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按照省、市文明委有关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安排,1月3日,兰州市文明办会同市法院、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农委、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国税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兰州市2017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其中,红古窑街龙发生猪定点屠宰场等168家企业列入“红榜”名单,甘肃盛大合益担保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和个人列入“黑榜”名单。

根据该榜单,市法院、市农委、市食药监局、市工信委对列入“黑榜”名单的企业和个人提出了惩戒措施。市法院强调,对于此次公布的16家失信被执行人(法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将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同时,被执行人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进行消费的行为属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按照《兰州市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兰州市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的职责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了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健全完善诚信“红黑榜”发布信息的归集、整理、审核、上报流程,采取以市文明委文件通报、市属媒体发布等形式,坚持每季度全市集中发布一次“共筑诚信德润金城”兰州市诚信“红黑榜”。充分利用市属新闻媒体、市政府门户网站、“信用甘肃”、“信用兰州”、兰州文明网等网站,对诚信“红黑榜”进行宣传。

作为全省率先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并开展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的城市,今年以来,兰州市还不断拓展诚信“红黑榜”发布范围,并首次将失信自然人列入“红黑榜”,进一步扩大了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发布了4次诚信“红黑榜”,累计发布红榜企业616家,黑榜企业149家,对列入“黑榜”企业和个人公布惩戒措施,并公布相关部门监督举报电话,在加大媒体上公开曝光的同时,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惩戒措施,用扎扎实实的举措引导人们守诚信,推动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利益导向和“明信知耻、惩恶扬善”的道德风气。(记者李晓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