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联”来了 央行公示百行征信相关情况 中国互金协会持股36%

中国证券网2018年01月04日18:42分类:中央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4日公示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该公示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已受理了该公司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

微信图片_20180104182152

公示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行征信)的注册地位于广东省深圳市,营业场所(筹)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通泰大厦C-917,业务范围是个人征信业务,注册资本达人民币十亿元。

百行征信的大股东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持股36%。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鹏元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考拉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

朱焕启拟任董事长兼总裁,许其捷、杨彬、奚波、郦永达、李臣、郑浩剑、邱寒、唐凌、陈向军拟任董事,陈波、毛振华、盛希泰、谷国良拟任监事。朱焕启现任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百行征信的个人信用信息以个人负债信息为主,与负债密切相关的其他信息为辅。信息的主要来源是网络小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消费金融公司等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服务对象也是网络小贷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消费金融公司等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以及商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记者李丹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