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限制“黑名单”企业从事涉及国土资源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5日17:25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宇佳)日前,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出台了《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用地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对在沈用地企业根据信用分值分为“红名单、A、B、C、黑名单”五个信用等级,入“黑名单”企业,将被限制在沈阳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涉及国土资源领域各类企业项目活动。

据了解,本办法针对用地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进行信用信息的采集、评价、使用和变更。其中用地企业信用信息共分为企业基本信息、项目业绩信息、良好行为记录信息、不良行为记录信息等四项。信用信息的采集按照行政许可和项目管理权要求,实行“谁管理谁采集”的原则,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5日前由相关单位核实审定后报送至省厅征信系统。

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信用管理办公室将于每年12月30日前完成用地企业当年度评定周期的信用评定,并于次年集中对外公布用地企业红名单和黑名单。红名单、黑名单企业信用信息公布期限为2年,期满后系统自动解除公布,转为系统档案信息。行政处罚期未满的不良行为信息将延长至行政处罚期满。其中,企业信用信息将为用地资格审查和诚信评价提供依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