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信用示范城市苏州:立足实际,打造“一地一特色”的社会信用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9日18:23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寅、朱程)国家发改委网站9日公布中国首批12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苏州榜上有名。记者对苏州信用建设进行了采访。

据悉,自2016年4月列入创建信用示范城市以来,苏州市积极探索城市信用建设新模式,各市区立足本地实际,初步形成了“一地一特色”的新路径。苏州城乡一体化发展特色明显,基层区县发展水平高,有条件实现社会信用体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说,苏州市通过平台两级同建、服务窗口分设、区域特色培育、乡镇典型示范等模式,实现平台无缝对接,窗口延伸到底,服务无所不在,把国家对示范城市的要求落实到市区共10个板块。

在加强对各市区分类指导的同时,苏州市充分调动各市区积极性,鼓励它们根据自身实际形成本地的特色信用建设。

昆山市对标示范城市标准,全力打造县级示范城市,“信用村”建设遍地开花;苏州工业园区“一个平台管信用”被商务部作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中国特色小镇”震泽聚焦旅游和丝绸产业,打造充满魅力的“信用+”丝绸小镇;吴中区金枫产业园以“信用+双创”的模式,通过信用评估对试点产业园内企业提供分级服务……

根据“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的城市信用状况综合监测结果,苏州自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9个月排名全国地级市第一位。

吴庆文说,信用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苏州的信用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苏州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苏州的信用建设不断深化,将诚信打造成苏州的“名城新名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