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08:51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金金)1月5日青海省启动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对青海省辖区内失信企业进行全面核查、整改。

记者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函》,本次治理针对青海省辖区内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初步筛查出的被列入“涉金融企业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失信关联黑名单”涉及的失信被执行企业、“失信关联黑名单——重大税收违法当事人名单”企业、“失信关联黑名单——证监会处罚企业名单”企业、“重点关注名单——工商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和“重点关注名单——非法集资预警名单”企业。

据悉,本次治理重点核查评估失信企业“风险蔓延”程度和风险危害程度,并交叉核对失信企业是否符合涉金融失信名单所列“失信情形”,是否签署、执行和解协议等证明失信企业履行法定义务的有关协议。根据核查评估结果,对失信企业采用培训教育、公共媒体曝光企业及关联方名单、限制失信企业及关联方开展业务、冻结企业及关联方(含自然人)资产等方式,监督失信企业在规定期限内落实整改要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