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奎:通过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发展环境的“软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10:18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1日,“2017年重庆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悦来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致辞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我们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已成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手段,要通过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发展环境的“软转型”。

1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致辞

张智奎指出,诚信是重要的软实力,是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资源,更是重庆经济加速融入全国、融入世界经济的通行证。我们不仅要促进产业结构、经济结构的“硬转型”,更要通过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发展环境的“软转型”,为集聚国内外资源要素筑巢引凤。中国已进入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我们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已成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手段。

张智奎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立信用管理制度,稳步推进信用平台建设,逐步扩大信用信息应用,特别是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方面,21个领域建立了“红黑名单”制度,在全市行政管理事务中基本实现逢办必查、触发留痕、奖惩反馈等联合奖惩机制,“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综合效益正在加快显现。

张智奎说,希望通过此次“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汇聚一批好的做法和经验,树立一批示范应用标杆,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信用管理,增强诚信意识,优化诚信环境,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形成政府、市场、行业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共治格局。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重庆市信用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中心、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发布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