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亮:重庆垫江将率先在招投标等领域引入信用评价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14:28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1日,“2017年重庆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悦来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市垫江县发改委代表郑亮在本次活动上表示,垫江是全国首个发布综合信用评价的县,已着手制定信用红黑名单方案,将率先在招投标、国有资产交易等领域引入信用评价机制。

郑亮表示,从垫江33000家企业的综合调查得出的评估报告显示,垫江县大部分企业处于信用稳定和信用优秀,占82%,整体信用水平较好,发展区域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具备了良好的基础。

1

重庆市垫江县发改委代表郑亮发言

他介绍,垫江是全国首个发布综合信用评价的县,县政府与第三方征信机构积极合作建设了信用垫江。公共信息平台是垫江信用体系建设的一大亮点,它不仅给政府提供了一个归集公共信用信息的平台,这个平台还极大拉近了政府、公众以及各类组织之间的距离。现在信用垫江的数据归集量居重庆各区县前列。

郑亮表示,综合信用评价过程当中,主要从基本信息、金融信息以及风险信息等维度把信息进行汇总,形成一个完整的对于企业和各类机构的完整信用画像。根据报告的分析,相关部门后续将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植入到具体行业领域当中去,包括建立组织上下游供货商信用档案库,建立组织内部员工信用档案等。

他说,垫江县政府现在已经着手制定信用红黑名单的方案,红黑名单制度秉承激励守信企业、预警风险企业、淘汰严重失信企业的基本原则,将率先在招投标、国有资产交易等领域引入信用评价机制。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重庆市信用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中心、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发布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