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罗乐:构建纳税主体、涉税中介、办税人员三位一体的信用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16:02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1日,“2017年重庆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悦来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市国税局代表张罗乐致辞表示,重庆市国税局将进一步丰富纳税信用评价对象、维度和应用,推进涉税专业服务信用建设,探索办税人员涉税信用建设,构建纳税主体、涉税中介、办税人员三位一体的信用体系,更好地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之中。

z

重庆市国税局代表张罗乐致辞

张罗乐认为,党的十九大强调推进诚信建设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社会信用生态正在形成。重庆市国税局结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用信息管税信息治税,努力做到放——彻底且有序,管——规范且有效,服——规制且有感,持续创新,分布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本次介绍的案例是纳税信用在税银互动项目上的应用,是重庆国税推出的众多纳税信用案例之一,广受企业、税务机关、信用机构三方的认可。

张罗乐说,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重庆市国税局将在近几年开展纳税信用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纳税信用评价对象、维度和应用,推进涉税专业服务信用建设,探索办税人员涉税信用建设,构建纳税主体、涉税中介、办税人员三位一体的信用体系,更好地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之中。去共建共享,联合奖惩,引导纳税人在更广范围、更高自觉、更大程度上去自发遵从,促进征纳和谐。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市发改委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重庆市信用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中心、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发布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