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85家物业企业被列入信用“黑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6日14:28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卫韦华)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房管局了解到,2017年9月起,兰州市启动了物业企业信用等级和星级服务测评工作,目前已完成对该市全部833家物业企业的测评工作,其中,有85家物业企业被列入信用“黑名单”,拟予以取缔。

据了解,兰州市对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实行分级评定制度,评定分为A到5A五个级别。考评项目主要有“基础管理”、“物业共用部位与公用设施设备管理服务”、“公共秩序维护”、“保洁服务”、“绿化服务”等。在测评中,发现物业企业普遍存在“因和业主发生矛盾未彻底处理,擅自撤离”、“服务水平低,不配合测评工作”、“无资质、无项目、测评结果差”、“从业人员上岗证不齐全”等问题。

测评完成后,兰州市将对诚信物业企业予以公开表彰,并作为物业招投标信用加分项;对失信企业予以曝光,采取纳入黑名单、警告、行业内通报批评、公开谴责、不予接纳、劝退等惩戒措施。同时,存在不合格项的物业企业,由兰州市物业行业协会计入物业行业信用档案,进行自律管理;业主大会辞退物业企业后,通过招投标方式重新选聘物业企业。

此外,兰州市还将把物业信用档案纳入全市信用信息平台进行综合管理,同时健全企业失信惩戒机制,将企业信用记录和物业管理招投标市场准入等挂钩,加大物业行业失信惩戒力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