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对盐行业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6日17:10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金金)记者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完善青海省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会同青海省内29个部门联合签署《青海省对盐行业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据悉,本次联合惩戒对象依据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布的青海省辖区内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食盐和非食用盐产品生产经营者。具体失信行为包括非食盐定点生产企业生产食盐、发生严重质量问题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以及其他违反市场竞争准则和诚信信用原则的行为,并根据盐行业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失信情节的严重程度,采取相对应的处罚措施。

此外,本次对盐行业失信生产经营者还开展了跨部门联合惩戒。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主体在申请政府性资金支持、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分配食糖进口关税配额以及参与政府采购等方面均予以限制或禁止。

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对盐行业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有关信息并推送至参与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对盐行业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名单中撤销的盐行业生产经营者,相关部门应及时停止实施惩戒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