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化建筑业企业正向激励 守信企业“好处”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6日16:46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菲)建筑大省安徽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守信建筑企业将在融资渠道、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等诸多重要环节受益。

据安徽省日前出台的《关于推进工程建设管理改革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徽在助力建筑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将推动企业信用建设作为打造安徽建筑企业品牌、建设建筑强省的核心环节。

除了要求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以外,在科研创新方面孜孜以求、成果斐然的建筑企业也同样会被作为榜样纳入守信红名单。守信企业将收到包括资金奖励、扶持政策等在内的“大礼包”。

依据规定,建筑业企业晋升特级资质、勘察设计企业晋升综合资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标准、工法,在境外承包重大工程,以及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的,安徽省政府及相关市、县政府将根据规定给予奖励,并列入全省建筑业企业守信红名单。这些企业将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外经外贸、节能减排、人才引进与培训等方面受到支持。

此外,安徽省鼓励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信用良好的建筑业企业提供银行贷款担保,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

与之相反,对于拖欠工资、不按约定履行合同的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将被纳入失信监管范围,受到限制招投标市场准入、降低资质等级等惩戒措施。

建筑企业的“好坏事”将会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全国共享。依托行业主管部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和监管平台,安徽将建立覆盖所有建筑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库和信用服务系统,并与安徽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联通,实现信用信息共享。

通过建筑企业和从业人员守信红名单、失信黑名单制度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安徽推行信用信息与行政审批、招标投标、监督检查、评优评先、工程担保等事项关联共享机制。明确实行综合评价法的招标投标项目,信用评价占一定权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