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大力推进企业信用建设获政府财政支持

嘉兴政府网站2018年01月18日15:33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海宁市人民政府出台《海宁市支持工业强市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明确对获评“省信用示范企业”给予资金奖励。这是该市首次明确对信用示范企业进行财政扶持。近年来,海宁以培训一批信用管理好、经济效益好、发展前景好的信用管理示范企业为重点,大力推进企业信用建设,目前共有信用管理示范企业32家,其中省级12家、嘉兴市级20家。

一是信用政策宣传好。充分发挥“企业信用办”职能,大力宣传《社会信用体系规划纲要(2014-2020年)》《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企业信用评价指标》和《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管理办法(试行)》,引导企业将信用管理工作纳入企业发展战略,提升信用管理水平。

二是培育梯队建设好。厘清全市现有的省、市级信用示范企业和培育库企业情况,建立台帐,了解企业当前的规模和经济效益。将三年期满需要续展的企业名单下发各所、分局,落实专门人员对接企业。对各所提名、有创建意愿的企业,进行仔细梳理辨别分类,挑选自身管理过硬、重视信用示范建设者作为当年度重点培育对象,有目标、分类别、分行业地做好选拔、培育和推荐工作。

三是指导培训服务好。组织发动有意向申报各级信用示范的企业参加省局举办的高层次信用管理培训会。同时,海宁市局企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当年度申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行业特征等,对企业进行个性化的培训指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