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江阴市:不实申报令企业信用“丢分”

新华网2018年01月23日09:06分类:地方动态

日前,江阴某出口企业因不如实申报遭江苏检验检疫部门信用扣分并实施加严监管措施,这是江阴地区第5家被检验检疫部门信用扣分并实施布控的出口企业。

该企业2017年12月出口一批货物,所提供的出口资料信息中,产品名称一栏填写为涤棉布,但申请单显示货物名称是人造革。据了解,该企业隶属于某公司,而该公司名下有两家下属企业,后者生产的产品由前者出口申报签证,但后者仅生产人造革,在原产地签证管理系统中并没有涤棉布的备案信息。

经现场调查,该批出口货物确为涤棉布,由浙江某捻织厂生产,手签员在申报时,没有告知签证人员出口产品情况,而是将品名直接录入为人造革,按照正常流程取得了FORM E证书。针对这一情况,检验检疫部门明确指出,该产品非本单位生产并且没有进行产品备案,不符合签证管理规定。手签员的行为属于“不如实提供进出口商品的真实情况,取得检验检疫证单”。按照企业信用管理规定,要对企业扣分并且实行布控的加严监管措施。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各部门的信用信息将同步上传至社会信用管理系统,一旦信用降级,将对企业在行业评优评先、银行融资等情形中产生重要影响,为此,企业要高度重视依规申报,图一时省事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周宇红 陈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