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个人纳税信用可转为贷款信用

南方网2018年01月24日10:09分类:地方动态

23日,广东省地税局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发布“银税互动”自然人金融服务项目,将“银税互动”项目的服务对象拓展至全省4200万自然人纳税人。

“银税互动”以往以服务企业为主,以后将同样面向自然人纳税人开放。以纳税人连续两年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为基础,在其充分授权允许并通过身份认证的前提下,以其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作为主要放贷依据。值得注意的是,个人贷款的申请、评估、审批、放贷全部线上完成,纳税人无需担保,即可将个人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的贷款信用,打破税银信息壁垒,实现“互联网+税务+金融”,共同打造诚信纳税个人的专属“信用钱包”。相关服务产品如中信信秒贷—税金贷、中银E贷、建行龙税贷等已进入测试运行阶段,预计3月正式运行。

2013年,广东税务部门率先开展“银税互动”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已联合29家省级银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银税信息互动由线下到线上日益便捷,受惠群体从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到B级纳税人逐步扩大,覆盖范围从省级银行向村镇银行延伸。(记者肖文舸 熊昕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