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建物业管理信用档案系统 不达标影响信用

青岛晚报2018年01月24日10:26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发改委获悉,为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创新管理机制,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该市充分发挥信用在现代治理体系中的作用,积极打造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开发设计了“青岛市物业管理信用档案系统”,大力归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数据,力求建立以信用信息为核心的信用评价和分类监管机制。

据了解,“青岛市物业管理信用档案系统”是青岛市“物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子平台,近期将实现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物业项目基础信息、日常考核管理等信息全部纳入物业基础信息数据库。该系统对全市9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将采用大数据的思维,从物业服务企业和各区(市)行业管理部门两个层面进行信用数据收集。通过信用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把最真实、最有价值的物业服务数据应用到日常管理中,建立物业企业考核体系和信用评价体系。今后,物业招投标企业违规、小区物业服务不达标等行为有可能记入企业信用档案系统,并将按照每条违规行为进行评分。针对有些违规行为的企业,将移交到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利用一些措施制约违规企业的发展。业主委员会在选聘物业企业时可以参照这些信息。创新和优化物业管理人才管理方法,实现对人员的动态管理。

根据新形势的需要,下一步青岛将逐步完善“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创建物业招投标管理、报修投诉管理等子系统,并研发智慧物业手机APP,建立小区业主电子投票表决功能,实现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和政府监管三方在电子终端的互动,为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提升业主满意度、推动智慧物业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