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儋州”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15:49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益民)“人无信则不立 ”,在信息越来越发达的现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的诚信都至关重要。1月25日,儋州市“信用儋州”官方网站(http://www.danzhou.gov.cn/xydz/)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儋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信用儋州”官方网站,由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协办,是儋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宣传和政策发布的门户网站,也是信用数据对外发布、公示的重要平台,是近年来儋州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信用儋州”网站设有信用动态、信用公示、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政策法规、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诚信等栏目,具备五大功能:一是信用信息查询。在信用信息全覆盖后,各部门可通过网站公开查询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实现信用信息共享,为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提供了途径;二是红黑榜名单曝光。已制定红黑名单制度的单位,通过信用红榜、信用黑榜栏目将红黑榜名单进行集中公示;三是信用建设动态宣传;四是信用知识普及;五是诚信文化建设。通过诚信典范栏目,宣传我们身边讲诚信的真人真事,弘扬诚信文化,并通过联合惩戒案例栏目,曝光各部门联合惩戒失信法人、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通过正、反典型对比,在社会上营造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信用儋州”的正式上线,旨在加强信用信息公开公示,依法依规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提高社会诚信意识。

下一步,“信用儋州”网站将重点做好文件发布、政策解读和“双公示”工作,着力完善信用数据查询、“红黑榜”发布等功能,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对外宣传窗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