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积极开展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15:57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的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部署要求,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日前会同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海关等10家单位,制定印发《浙江省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成立治理工作组,积极开展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据悉,专项治理主要包括五大方面的任务:一是依法依规认定专项治理对象;二是制定浙江省电子商务领域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三是成立反“炒信”联盟;四是对电子商务领域失信主体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措施;五是信息汇总和共享。

通过专项治理,浙江将力争实现国家分批推送的涉及该省的电子商务领域失信企业全部完成整改,纠正失信行为,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浙江省电子商务领域失信治理协同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促进浙江省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