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领域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15:51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信用应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浙江省近年来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信用应用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抓便利性。在“信用浙江”网首页采用将信用信息查询应用置于首要地位的居中极简设计风格,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开通信用信息查询功能,研发“信用浙江”移动客户端,不断丰富应用渠道,方便用户使用。二是抓重点。以政务、金融、司法等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逐步拓展应用范围,培养应用意识。三是抓考核。将守信与失信典型案例归集报送、黑名单制度建设、“信用浙江”客户端开通应用等内容纳入法治政府有关信用建设考核中,通过运用考核指挥棒,强化信用应用。

据浙江省发改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政务领域已开通“信用浙江”客户端的省级部门、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组成部门共1521个,开通率达56.3%。配合各省级部门做好各类评优评先事项信用核查工作,累计查询1751次。各级国家机关在行政管理事项中应用查询量累计超过6万次。在商务领域,与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浙江农信社等对接,为金融机构研发信用贷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提供公共信用数据支撑。在社会领域,目前信用档案工作日均查询量20万次,累计查询量超过2亿次。在司法领域,推动全省各级法院将3-6个月判决未执行的案件信息在“信用浙江”网上公开发布,至今累计执结147万余件,执行总额高达550亿元,有效缓解了案件“执行难”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