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信用协会成立助推社会诚信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6:42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沈阳市信用协会25日在沈阳正式成立,首批会员单位共36家。这标志着沈阳市信用建设迈向了政府主导、社会组织配合、全民参与的新阶段。

“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沈阳市信用协会会长王庆春表示,沈阳市信用协会将致力于推动自身信用建设和行业信用建设,定期举办信用领域的交流、研讨、展览、培训等活动,努力搭建政府与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沈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沈阳市信用办主任刘耀国表示,今后希望更多的企业单位加入信用协会,鼓励良性竞争,结合沈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并逐步形成一套具有沈阳特色的成熟路径和方法.

作为国家首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沈阳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政策规划、系统建设、信用应用、联合惩戒、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打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在沈阳市发改委的指导下,沈阳市信用协会于2017年10月由辽宁立科、辽宁晟铭、沈阳瑞博嘉实、沈阳瀚通文化、浙江智普辽宁分公司五家单位申请共同发起,12月27日在沈阳市民政局登记成立许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